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未來畢業出路

畢業出路
畢業出路

一、研究所進修:

畢業後除了可以投入就業,致力改善國人的嚴重近視問題,也可以報考研究所,甚至出國深造。

報考國內醫藥衛生相關領域研究所,包括:醫學工程、醫學研究所、醫學分子毒理學、生命科學、企業管理…等,本校視光系設有視光碩士專班。

二、從事視光工作可選擇於視光中心、眼鏡公司從事眼視力屈光檢查及配鏡工作:

根據Career職場情報雜誌調查,「驗光師」為您不可忽略的職種之一,一旦晉升為直營門市的店經理,年收入超過千萬以上。目前這些連鎖業對視光系高階人力的需求廣大,畢業等於就業。

三、眼科醫院驗光技術人員:

每間眼科醫療院均須視光專業人員配合,在研究型醫療機構更可配合醫師進行臨床研究。

四、光學鏡片公司及隱形眼鏡製造公司的視光專業技術人員:

Hoya(台灣豪雅),精華光學(帝康隱形眼鏡)等,視光上游相關   公司超過百間,由於國人近視率近9成,視力矯正相關市場龐大,相關上游公司獲利豐厚,員工薪資福利高於一般產業。